我与土豆金婚💍

九曜/91,头像自设

17北京烤鸭梦女

味精证婚人 | 张译 | 骁译三生三世 | 尔明挖坑好手 | 兆门无差别干饭人

擅长到处乱爬

 

【凹凸世界乙女向】Candy

✨货真价实的糖
✨严格来说不算乙女吧
✨ooc注意
===============

你从好友口中得知学校后门附近新开了一家名为「凹凸」的糖果店,店里的糖果都有自己的名字。对此感到新奇的你不禁想去看看这家店,无奈回家并不会经过学校后门,没过多久便也忘记了这件事。

这天放学你恰好要到后门的复印店去,路上突然想起这家店于是决定顺路去看看。

走出复印店你很快找到了那家糖果店,看着眼前冷色为主的门面你开始怀疑自己找错了地方。而就在你犹豫时,一位儒雅的白发男人拉开店门走了出来。

“欢迎光临「凹凸」,我是这家店的店长丹尼尔。小姐不进去看看吗?”

1.爆炸糖「嘉德罗斯」

店内橘黄的灯光与冷色的门面对比鲜明 ,你环顾四周,被一个置物格里零星散落于一片明黄中的黑点吸引过去。

置物柜中满是明黄色的颗粒状糖果,其中夹杂着的体积稍大的小黑球便是你看到的黑点。你注意到置物柜旁还有个小碟子,装的正是这款糖果。

你拿了几颗黄色的糖尝,淡淡的菠萝的酸甜味道伴随二氧化碳的释放在你嘴里炸开,噼里啪啦的声音如同暴雨,毫不讲理占领你整个口腔。

“嘉德罗斯。”身后传来的男声吓你一跳,回头便看见店长丹尼尔含笑而立,“这款糖的名字。

“明黄色糖是菠萝味,黑色则是汽水味。

“相比普通的爆炸糖,它的二氧化碳含量更高,所以在嘴里炸开的感觉会更强烈。”

嘴里的糖早已化开,你这才注意到碟子下压着一张有字的卡片。

「因自身强大为所欲为。」

2.薄荷糖「格瑞」

“小姐对薄荷糖有兴趣吗?”你抬头就看到丹尼尔站在另一个装有绿色半透明长方体的格子旁含笑望向你。

在你的印象里,薄荷糖大多是拇指盖大小一粒一粒的白色糖果。看着那通体淡绿的一根根长方体,你在好奇心驱使下走了过去。

“我……不太喜欢薄荷味的糖果……”看着丹尼尔递过来的小碟子你有些尴尬地想要拒绝,可他似乎并没有收回碟子的打算。你犹豫片刻,从碟子里选了一块最小的糖放进嘴里,动作慢得像是在服毒。

并没有想象中激流般的清凉感觉,并不太浓烈的薄荷气息一丝丝在你嘴里蔓延开,如同涓涓山涧滋润着你的味蕾。入口的清凉并不浓烈,渐渐隐去后微甜的味道铺展开来——从未体验过的口感让你意外,有些惊讶地看向储物柜里的淡绿色晶体。

“这款薄荷糖名为「格瑞」。”

柔和的男声将你的思绪拉回,你有些疑惑地反问道:“灰色?”话音刚落,便听到一阵低笑声。

“抱歉。”丹尼尔轻咳了两声,“这样的回答还是第一次听。

“要说灰色也算是吧。相比一般的薄荷糖没有那么浓烈的清凉口感,甜味稍重一些。

“浅绿也更引人不是吗?”

「柔和而疏离。」

你的视线不由得再次回到柜中的小卡上。

===============
(ง ˙ω˙)ว 试着写点不一样的,有人喜欢的话会【大概】更完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